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理发店门前不慎摔伤 顾客大年初六堵门讨说法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汪 萌)过年,每个人都想把自己打扮“美美的”。灌南县的王芳(化名)也不例外,临近春节,她特意到理发店做了个新发型,却不料在理发店门前摔伤。为讨说法,大年初六她率众堵了理发店的门。

灌南县新安镇的王芳在外辛苦打工一年,年关将近,回到老家。寻思找个理发店做个新发型,美美过个新年。不想却在理发店门口摔了一跤,导致鼻骨骨折。

理发店老板虽然立刻把她送到医院检查拍片,可事情过后却不闻不问。王芳气恼,大年初六约了几个亲戚,堵住了理发店门口,非要讨个说法。理发店老板和员工看到新年开业就有人上门闹事,影响生意,怒火中烧,双方矛盾一触即发。

新安镇司法所江孝忠所长闻讯,立刻带着调解员赶到现场,劝退在门口僵持的双方人员后,将王芳和理发店老板带到隔壁的一间房间,详细询问事情经过。  

王芳说,年前二十八来这家理发店做头发,三四个小时后发型做好,效果不错,就愉快地结账离开。谁知道,在门口的台阶上滑了一跤,脸朝下趴在了地上,摔得不轻。

理发店老板送她去医院拍了片子。医生检查后告知鼻骨骨折,其他部位没有损伤。自己从医院回家后,老板就没有问过,所以才到店里去讨说法。

理发店老板表示,王芳是在店门外摔伤的,自己将其送至医院且垫付检查费用,已尽了积极救助的义务,而且医生说是未移位的鼻骨骨折,只需要慢慢恢复即可,自己觉得不需要再承担责任。

江所长根据双方的陈词、事件的真实情况,结合《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对双方进行了说理说法教育。理发店门口地面湿滑,未及时清理,且未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提醒顾客注意安全,未尽到安全保障的义务,应该承担侵权责任;王芳作为成年人,上下台阶应注意安全,事发时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也是安全隐患,因自身未尽安全注意的义务,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双方当事人对江所长的分析都予以肯定,表示愿意调解。江所长建议,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由理发店主承担王芳一半的医疗费用,并给予适当的安抚性补偿。

“你们看,这样的调解结果是否能够接受,如果接受的话,就请你们签字。”双方当事人表示同意,至此,一起矛盾尖锐的纠纷顺利得以调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