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轿车开回家 看浦南镇农民花钱“新三样”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万民)城里买房安个家,买辆轿车开回家,买份保险保障生活……随着农民收入的增加和视野的开阔,如今,海州区浦南镇时下各种新型消费正在悄然兴起,农民花钱出现“新三样”,买房买车这些都不算事。

春节期间,每当夜幕降临,许凯的父母便到新浦公园散步,与儿子居住在一起,如今在城里过上了幸福生活。许凯是海州区浦南值官阳村人,10年前来到海州批发市场开了一家杂货店,生意越做越大。现在,他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把父母妻儿接进城里居住。用许凯的话说:“一方面可以感受一下城里人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如今,浦南镇像许凯这样把家从村里搬到城里的农民,至少有2000多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浦南农民的新型消费拉动了经济的增长,据统计,浦南镇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8500多元,同比增长18.6%。

“多亏当时买了财产保险,要不我的损失可大了。”2月14日,浦南镇下滩村村民张明接过财保公司派人送来的家庭财产保险理赔款高兴地说。前不久,张明家的手扶拖拉机被盗,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办理了财产保险,于是,他赶紧拨打理赔热线报案,没过几天,保险公司便给他送来了赔偿金。

新型合作医疗保险,是农民受益最大的险种之一。日前,浦南镇半滩农民蒋丽拿着新农合报销的6000多元钱,高兴地说:“过去小病拖、大病挨,现在合作医疗让咱有病也敢到医院治了。”像蒋丽一样,眼下,浦南镇已有5.3万元农民与合作医疗保险“牵手”。同时,该镇还有4万多元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其他商业保险。

“以前出门全靠摩托车、三轮车,遇到下雨下雪,既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买了轿车,出去要个账、联系个业务很方便。一天比原来能多跑好几笔买卖呢。”2月15日一大早,随着“嘀嘀”的轿车声,浦南镇新新村农民吕涛娴熟地把一辆崭新的小轿车开进了自家大院。

目前,浦南镇农民已拥有各类轿车2000多辆。为了给越来越多购车的农民“铺平道路”,该镇加大了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极大改善了交通等硬环境,全镇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06.8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