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试点人行道畅通工程 隔离墩快上岗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杨 迅 李野)2月17日起,我市启动连云港市(海州主城区)人行道畅通工程。据了解,该项工程共涉及30条道路,总长度约130公里,以此方便市民正常通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如果市民反映良好,该项工程将在其他路段推广使用。

目前,我市城市道路两侧人行道上机动车违规停放、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这不仅给市民的正常通行带来不便,而且对人行道也造成很大破坏,因此,启动人行道畅通工程迫在眉睫。

据市城建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此次人行道畅通工程,改造范围为海州主城区,东至学院路、南至烧香河、西至海青路、北至振华路,共涉及30条道路,总长度约130公里。近期计划实施的三条道路试点为苍梧路(郁洲路至学院路),安装长度1.6公里,安装1070个隔离墩;绿园路(郁洲路至学院路),安装长度1.2公里,安装770个隔离墩;建设东路(郁洲路至学院路),安装长度1.7公里,安装1130个隔离墩。

关于人行道隔离改造方案,该人士介绍,市城建部门将采用花岗岩柱状隔离墩,按照1.5米间距沿人行道斜坡入口,以及建筑室外铺装与人行道交界处预埋安装,预埋深度20厘米。“隔离墩底座尺寸为20*20厘米,地面以上高45厘米,直径20厘米。花岗岩柱状隔离墩不用喷漆,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即使出现破损现象,更换起来也很方便,且价格也比较适中。”

据了解,该项工程从17日起开工,3月4日完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分为6个标段,每个标段有5个班组负责施工。

“该项工程将方便市民正常通行,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如果市民反映良好,我们还将在其他路段继续推广使用。”市城建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