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苹果手机日期设1970会“变砖” 千万别去试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文/图 实习生 徐畅思)近日,网上盛传“苹果手机日期设置成1970会‘变砖’”的消息。一些苹果手机用户忍不住手痒纷纷尝试,结果集体中招。昨天下午,记者前往位于振兴大厦楼下的苹果销售服务中心,使用一部iPhone 6s样机测试,发现手机并没有因为时间调整而“变砖”。店长滕雷告诉记者,苹果手机“变砖”解决方法要拆机将电池断电后重装,才可以正常启动。此外,记者获悉,苹果官方也已经承认这一漏洞,并将推出更新解决方案。

调整时间会让苹果手机“变砖”?

根据之前一些苹果手机用户的反映,“1970”变砖的漏洞就是将你的苹果手机或苹果平板电脑等iOS设备的日期设置成1970年1月1日后,设备就会自动“变砖”,无法启动。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振兴大厦楼下的苹果销售服务中心,使用一部iPhone 6s样机进行测试。店长滕雷首先进入iPhone 6s的“日期与时间”设置,取消自动设置后进行时间调整。

在向前翻了46年后,这部手机的时间终于调整为1970年1月1日上午8点。这也是苹果手机所能调整的最靠前时间。随后,这部iPhone 6s并没有出现“变砖”的现象。

记者在亲测将时间调整为1970年2月1日、5月1日后,手机仍能正常使用,并没有出现网传的“变砖”现象。此外,记者想把手机时间设置为1969年12月31日,但是系统并不支持,无论向前怎么滑动时间,系统都会自动回到1970年1月1日上午8点。

目前尚无用户“手痒”尝试

那么,是否有的苹果手机用户在尝试调整时间到1970年后,出现了手机“变砖”的现象?记者咨询了我市几家苹果专卖店,截至昨天下午,尚无用户因“手痒”尝试而导致手机“变砖”的现象出现。

滕雷告诉记者,目前出现这种情况的苹果手机均是运行iOS8以上系统的64位设备,其他iPhone手机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那么,在不联网的情况下,苹果手机的初始时间是什么?滕雷拆开iPhone 6s背盖,将电池断掉并重启,发现苹果手机默认的初始时间即为1970年1月1日。

“网传的‘苹果手机日期设置成1970会变砖’不知是什么情况?”对此,滕雷也感到迷惑。

记者获悉,有部分港城市民在外地的朋友带着好奇心尝试后,手机真的“变砖”了。由此,苹果销售认为,不是所有的苹果手机在调整时间后都会“变砖”,这是一个概率事件。

“变砖”后除了呵呵呵 赶快去售后吧

目前,苹果官方已经正式在其官网上承认了这一问题。苹果官方表示,公司即将发布一个系统更新,以防该问题在未来影响ios设备。不过苹果并未给出更新包发布的时间,也没有说明为何出现了这样奇怪的故障。

苹果售后业内人士称,这是因为苹果iOS系统时间使用Unix时间戳(Unix epoch),将世界标准时间(UTC)的1970年1月1日0点0分0秒的值设置为0,当时钟出现小于0的情况时,会导致系统崩溃。没看懂?简单点,系统有bug。

那么,苹果手机变砖后怎么办呢?滕雷告诉记者,解决方法要将苹果电池断电后重启,手机才可恢复正常。

“受到该问题影响的用户应该联系苹果技术支持寻求帮助,不要自己盲目拆机。苹果手机自购买之日起享受有一年保修期,私自拆机后将不予保修”滕雷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