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冷空气东移南下气温回升 冷风散去唤回暖意二三

【连网】  (记者 徐芳)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晴,最低温度-4—-3℃,最高温度8—9℃。

我们在寒风飕飕的天气里度过了2016年的情人节,没办法,天太冷了,弄得结婚的小情侣们也放弃了奇装异服的花式登记计划,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穿着羽绒服、大衣、棉袄办大事儿。

不过,好消息已经来了,今天,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它对我国的影响也趋于结束,雨雪稀少,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高,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一带将超过15℃,我市的气温也开始回升,要暖和啦。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说,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晴,有西北到西风3—4级,最低温度-4—-3℃,最高温度8—9℃。沿海海面也是晴,有西北到西风5—6级,阵风7级。从未来7天的天气趋势来看,本周前期我市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持续晴好,气温缓慢回升,尽管低温还在-5—0℃区间内浮动,但高温已经跃入11—13℃范围了,颇有春天的味道。

但别高兴得太早,想着现在春暖花开还真是早了点。我市的气象大神们说,本周后期由于受高空槽影响,全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我市虽说降水可能性不大,但也有多云的天气,而到了20—21日,则将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温度会再度下降,这轮冷空气过境期间我市的降温幅度可达7—9℃,风力增大,最低温度再度跌倒-4℃,高温只有7—9℃左右。

想想也正常,眼下不过是农历正月,还在大冬天里,别说现在还没有“出九”,就算“出了九”大港城通常还有个“倒春寒”,又能暖和到哪里去呢?看看本周的最低温度,都越不过0℃冰点线,北风、西北风转着圈地吹,这棉衣羽绒服都得乖乖穿好,可不能轻易脱下。

立了春也算勉强和春天沾了点边,但这忽冷忽热的天气、乍暖还寒的脾性,掌握不好可就得百病缠身了。老祖宗说得好,“春捂秋冻”,此时减衣应当慎之又慎,依我看最好别动那个心思,零上十几度的最高温确实让人闻到了些许春季的花草气息,但春姑娘根本连人都没来,着啥急啊,加上周末有冷空气,还是继续捂着吧。

今日初九天公生,好多人要出门祈福进香,那就让我们企盼今年风调雨顺,诸事顺利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