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5.5亿税惠助推连云港经济发展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孙浩)为了促进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2015年先后出台或者修改企业所得税税惠政策13条,全市三成以上企业享受到了其中一项或者多项政策。笔者昨日从市国税局获悉,2015年,我市全年落实各种税收政策优惠45.5亿元。其中,8446户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实际受惠面达100%。减免企业所得税3010.8万元。

2015年9月,江苏共巨锂电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接到了市国税局发来的《提醒函》,从信中他了解到,我国对轻工、纺织、机械、汽车等四个领域重点行业执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新优惠政策,而他们企业正是可以享受到该税惠新政的企业之一。“从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新政出台以后,我们就进行了摸底,全市共新增2648户企业可享受该优惠政策。”市国税局所得税处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了及时让企业享受优惠,我们连续3个月在全市办税厅大屏幕滚动播放相关文件,印发政策问答9500余份。同时,根据省局提供新增固定资产纳税人清册,及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季度可享受优惠提示给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对未收到短信的纳税人通过邮政部门发送《提醒函》。确保优惠政策企业应享尽享。”他说。2015年,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围后,我市国税系统登记企业1至4季度申报享受固定资产累计加速折旧额为29359.79万元,减少应纳税所得额13830.00万元,节约当年企业所得税支出3457.5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的发展壮大。

在确保优惠政策扎实落地的同时,市国税局还针对重点税源企业、重点行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上门进行税惠辅导,指导这些企业享受应享税惠。“我们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优惠享受情况开展全面调查,对已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却未备案享受优惠的17户企业逐户分析原因。目前,已有4户企业办理补充备案、补充申报享受优惠,对13户企业逐户做好研发费用核算的账务辅导。”市国税局所得税处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办理出口退免税19亿元、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金11.53亿元、高新技术所得税减免6.63亿元、小型微型企业所得税减免3010.8万元。全市共有8780户企业享受到各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共减少应纳所得税额 11.9亿元。

“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税收扶持力度,确保年度、季度小微企业受惠面均达100%。”市国税局所得税处负责人表示,将建立所得税政策执行定期沟通协调机制,收集纳税人的各类政策诉求,关注基层税务机关反映的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开政策解读会,统一政策执行口径和标准。同时,联合科技部门做好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宣传解读工作,确保港城税惠政策能够落到实处,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惠带来的利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