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昨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最低气温-7℃

【连网】(记者 袁春梅)春节假期的末尾,一股寒潮又来了,寒冷的北风瞬间瓦解前几天持续晴朗天气带来的温暖。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连云港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4℃到15℃。出门欢庆情人节的人们,可得做好保暖工作,别被寒潮击中,约完会就感冒了。

猴年春节的前期,气温大幅回升,江苏南部的一些城市,最高气温已经升至20℃以上,一些往南行走的市民感觉到了春的气息。但就在假期的最后两天,一轮寒潮却将这种暖意瞬间吹散。大雾、降水、大风,糟糕的天气给返程的市民添堵,甚至有市民调侃:年还没过完,而他们已经走完了四季。

轰轰烈烈的升温还没有结束,但寒潮的集结已经完成。猴年开始这几天的天气,正如泼猴的性子,露出一些野性。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连云港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4℃到15℃,并可伴有陆上5级到7级、近海海面7级到9级的偏北大风,15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6℃到-7℃,有严重冰冻,请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防范。

因为这次降温过程正好赶上了情人节,也被大家称之为“情人节寒潮”。昨日早上,港城飘起了小雨,不时吹来的冷风让路上的行人感受到了一阵寒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因为春节期间气温异常偏高,这次的寒潮只是把当前气温拉回正常值,“断崖式”降温会把之前的大回暖直接打回冬天的原形。

这两日,港城最低气温都在6℃到7℃,而未来3天港城低温将降至-6℃左右,降温相当猛烈,虽然这次的寒潮实力远比不上1月下旬那次霸王级寒潮,但是之前大回暖的存在让感冒变得更容易,市民需注意添衣保暖。出门秀恩爱的小情侣们,可别为了风度不要温度,更别为了秀恩爱而冻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