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共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连网】2月4日,作为《西游记》的诞生地、孙悟空老家,我市启动了“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创新设计大赛。这意味着我市开始面向全球征集以“美猴王”为题材创作的各类工艺美术作品,从而为全市的猴年新春献上了一个隆重的大礼包。

实际上,春节期间,我市公共文化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市图书馆新上架5000册新书,涉及社科、自然等内容,大年初一,前20位到馆的读者可获市图书馆精心准备的礼品一份。二楼图书借阅室已开始举办“优秀美国小说图书展”,活动至2月29日结束。除此之外,“七色梦想园”、“我是读书小状元”评选等针对少年儿童的特色活动,也将为春节带去一抹温情。各县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在节日期间照常免费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市博物馆还专门举办“西游记文化展”、“2016(农历丙申年)猴文化特展”等独具猴年特色的文化活动。除满眼的“猴元素”外,历史文物精品陈列、彦涵美术作品展等,也给具有不同欣赏品位的市民以选择。作为“孙猴子老家”,花果山景区也紧紧围绕“美猴王”这一主题,开展“猴年游猴山,属猴人春节免票”等系列主题活动,即猴年新春之际的1月和2月期间,属猴的游客出示身份证并扫码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即可免票入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