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俗表演透出浓浓年味

【连网】春节无非图个热闹喜庆,所以群体性的节庆活动无疑贴合百姓的胃口,“迎新春,送春联”进企业、羽毛球比赛、拔河友谊赛、职工篮球比赛、掼蛋比赛等如火如荼。目前各县区的百姓春晚、草根春晚等大型活动也在陆续举办。同时,我市各级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文艺团体和专业协会开展送演出下乡、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等送文化下乡活动。

海州区计划春节期间举办各类活动39项,演出地点基本都安排在市区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演出力求热烈、喜庆,真正为百姓送去欢乐和节日祝福。各个乡镇街道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2016古装“淮海戏”庆新春演出、“猴娃”庆新春文艺汇演等25场基层文化演出活动。这其中的亮点活动不少,如大年初一在朐阳门广场举办古城民俗文化踩街活动,初一至初五在陇海步行街举行“吉祥如意迎新春”民俗表演活动等。

春节期间,体育活动也没闲着。市体育局和相关体育社团将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其中较大的活动有“锣鼓喧天闹新春全民健身嘉年华”。正月初六,市民广场上会举办迎新春三球(柔力球、柔乐球、健身球)交流展示、锣鼓喧天闹新春(威风锣鼓、架子鼓、腰鼓)、载歌载舞庆佳节(广场舞交流)等活动;除此之外,在当天,神州武校学生也会在花果山山门广场上为市内外游客带去异彩纷呈的武术表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