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期间 连云港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连网】 ( 张晨晨 王婧 王永山)近日,海州区民主路老街东门竖起了高3.5米的美猴王造型玻璃钢雕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念——这无疑为港城猴年春节添上了点睛一笔。笔者昨日获悉,我市积极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盛宴,好让港城百姓过个幸福祥和、热闹非凡的猴年。而无处不在的“猴元素”与“西游元素”,更为港城新春佳节扮靓添彩。

公共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月4日,作为《西游记》的诞生地、孙悟空老家,我市启动了“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创新设计大赛。这意味着我市开始面向全球征集以“美猴王”为题材创作的各类工艺美术作品,从而为全市的猴年新春献上了一个隆重的大礼包。

实际上,春节期间,我市公共文化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市图书馆新上架5000册新书,涉及社科、自然等内容,大年初一,前20位到馆的读者可获市图书馆精心准备的礼品一份。二楼图书借阅室已开始举办“优秀美国小说图书展”,活动至2月29日结束。除此之外,“七色梦想园”、“我是读书小状元”评选等针对少年儿童的特色活动,也将为春节带去一抹温情。各县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在节日期间照常免费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市博物馆还专门举办“西游记文化展”、“2016(农历丙申年)猴文化特展”等独具猴年特色的文化活动。除满眼的“猴元素”外,历史文物精品陈列、彦涵美术作品展等,也给具有不同欣赏品位的市民以选择。作为“孙猴子老家”,花果山景区也紧紧围绕“美猴王”这一主题,开展“猴年游猴山,属猴人春节免票”等系列主题活动,即猴年新春之际的1月和2月期间,属猴的游客出示身份证并扫码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即可免票入园。

民俗表演透出浓浓年味

春节无非图个热闹喜庆,所以群体性的节庆活动无疑贴合百姓的胃口,“迎新春,送春联”进企业、羽毛球比赛、拔河友谊赛、职工篮球比赛、掼蛋比赛等如火如荼。目前各县区的百姓春晚、草根春晚等大型活动也在陆续举办。同时,我市各级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文艺团体和专业协会开展送演出下乡、送电影下乡、送图书下乡等送文化下乡活动。

海州区计划春节期间举办各类活动39项,演出地点基本都安排在市区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演出力求热烈、喜庆,真正为百姓送去欢乐和节日祝福。各个乡镇街道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2016古装“淮海戏”庆新春演出、“猴娃”庆新春文艺汇演等25场基层文化演出活动。这其中的亮点活动不少,如大年初一在朐阳门广场举办古城民俗文化踩街活动,初一至初五在陇海步行街举行“吉祥如意迎新春”民俗表演活动等。

春节期间,体育活动也没闲着。市体育局和相关体育社团将组织各类体育活动,其中较大的活动有“锣鼓喧天闹新春全民健身嘉年华”。正月初六,市民广场上会举办迎新春三球(柔力球、柔乐球、健身球)交流展示、锣鼓喧天闹新春(威风锣鼓、架子鼓、腰鼓)、载歌载舞庆佳节(广场舞交流)等活动;除此之外,在当天,神州武校学生也会在花果山山门广场上为市内外游客带去异彩纷呈的武术表演。

春节旅游选择多多

春节期间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更是好友相约游山玩水的大好时光,借着春节这股子热乎劲,我市在文化旅游这一领域也不遗余力地奉上了“过年大菜单”———全市各县区、重点景区在2016年春节前后共推出旅游活动11项,这其中,市级旅游活动两项,县(区)旅游活动5项,重点景区旅游活动4项,可谓“招待周道”。

东海森林温泉将推出“欢欢喜喜过大年 东海森林温泉探险寻宝之旅”主题活动,2月10日至22日,温泉旅游度假区举办2016羽山新春庙会。除此之外,港城旅游达人知识竞赛,与腾讯网合作举办的以“大圣闹春”为主题的话题营销活动,灌云大伊山登山有奖比赛,灌南美食节,赣榆祭海文化旅游活动;海上云台山“登山寻宝”活动,“新春游大海海上灯谜会”等,这些文化旅游活动将为来自市内外的游客带去新春的愉悦和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花果山的“西游元素”展示也是浓墨重彩。春节期间,花果山举办“猪八戒欢度春节”、“京剧戏曲表演”、魔术及民俗节目。除此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西游巡演”,届时,七仙女喜看花果山、大碗茶舞蹈、女儿情舞蹈、群猴贺新年、猴王八戒闹新春、天竺少女舞蹈、踩踩踩现代舞等精彩演出将会轮番登场,“猴元素”与“西游元素”无疑将扮靓新春港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