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刷墙修路清路障 海州文化社区焕然一新迎新年

cw06a05d

cw06a05c

cw06a05b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王冬梅 王冬) 原本又脏又乱的小区墙面被统一刷成大气而喜庆的砖红色,还专门设置了统一样式的公开栏,以便大家张贴广告;破损的路面也修葺完好,存在安全隐患的下水道盖板更换完毕;就连道路两侧的砖石、电线等路障也被清理一空……近日,海州文化社区居委会花了10多万元扮靓社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猴年的到来。

“以前,这里的墙面是白色的,可是又脏又乱,贴满、印满各种小广告不说,一些地方还因年久失修,露出灰褐色的水泥墙面,别提多难看了!”社区居民小张指着啤酒厂宿舍那片崭新的红墙告诉记者,“你看,现在的红墙多漂亮。”

的确,新刷的墙面,干净、整洁,砖红色更是大气而又喜庆。

记者从社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啤酒厂宿舍、花园巷等老旧小区年久失修,环境较差,为了让社区居民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经社区“一委两会”讨论决定,在春节前将啤酒厂宿舍、花园巷脏乱的墙面粉刷成大气的砖红色,同时设置几处样式统一的公开栏,方便大家张贴广告。

除了刷墙,社区还将所有破损的路面修整完好,同时查找出8块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下水道盖板,并统一更换。为了解决啤酒厂宿舍垃圾满天飞的问题,“一委三会”开了三次会议,多次修改方案,最终经大多数居民同意,在小区楼下地面上建三个垃圾池,并配备保洁员8小时打扫,以保持小区的干净整洁。

文化社区是老海州区最繁华的区域之一,考棚路上商铺林立,过往车辆和行人也是络绎不绝,一些商户为了防止车辆碰到门店,都会在门口放有大小不一的石块,有的甚至砌了石墩,让繁华的道路更加拥挤、凌乱。为了让考棚路井然有序,文化社区下定决心清理路障,还统一了店招。此外,为了解决车辆乱停问题,社区还给考棚路的商户们免费发放“禁止停车”的标志。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下来,考棚路繁华依旧,但少了路障,统一了店招,一眼望去,整洁有序。

据悉,为了让社区居民在焕然一新的环境中过节,文化社区不遗余力,花去10多万元资金不说,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最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用辛劳和汗水扮靓了社区的各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