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心愿”温暖墟沟“最坚强父子”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陈美竹)鲐背之年的老人,正是需要他人照顾的年纪,然而95岁的徐德松老人却要每天照顾他重度残疾的65岁儿子徐保银。这对坚强的父子,家住连云区墟沟街道桃园社区。近日,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来到徐保银老人家中,关心他们的生活需求,30余名志愿者积极支持参与这项慈善救助活动。

徐保银是徐德松的大儿子,17岁那年家里建房时,不慎受伤导致高位截瘫。1995年,徐德松的老伴患脑血栓,治疗仅月余时间就去世了。照顾儿子的担子全落在了徐德松一个人的肩上。买菜、洗衣、做饭,给儿子按摩、翻身擦背等体力活全部是老人一人承担。由于生活开销大,经济上入不敷出,屋里的老式家具一直没有更换,电灯开关接触不良、电线老化,卧室的木门已变形脱落,大门也因年久失修开合十分困难。

为了帮助这对父子,墟沟街道团工委组织30余名志愿者来到徐保银老人家中。志愿者常师傅对线路灯具进行检查后,为老人家换上了新电灯和新开关,大家还对室内的房门进行测量,并联系厂家即刻定制……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带来了慰问品,并现场捐款2300元,为徐保银家送去了一份温暖。

“这次的关爱行动主要是希望能为老人提供长期的生活帮助。不仅为徐保银老人捐款、捐物,解决日常生活用品等燃眉之急,还制定了轮流照顾老人值班表,包括街道机关党员共39名志愿者,每周轮流照顾老人,用爱心接力的方式把这份关爱一直传递下去。”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刘晶晶说。

徐德松老人最放心不下的,还是自己的残疾儿子。街道民政办负责人陈小夏得知老人的忧虑后,当场告诉老人:徐保银的晚年生活将由福利院来负责,希望父子俩能放下心理负担,开开心心过好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