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画说美猴王” 连云港面向全球征集孙悟空作品

【连网】(记者 李国瑞)2月4日,我市启动“画说美猴王”工艺美术作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以美猴王孙悟空为题材创作的各类工艺美术作品,以美猴王孙悟空为桥梁,以工艺美术作品为载体,在城市家具、旅游景区更好地展示连云港的地域文化底蕴和西游文化形象。

连云港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独具魅力的城市。山和海在这里相拥、云和天在这里相接,享誉海内外的传世经典《西游记》诞生在这片神奇而又浪漫的土地上。多年来,生于斯、长于斯的连云港人一直致力于西游记文化的弘扬、挖掘、发展和保护,西游记文化已深深融入连云港的城市灵魂,成为连云港最显著的文化特征之一,成为展示连云港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早在2009年,我市花果山的石猴出世传说、猴嘴石传说、石猴锁龙传说、金箍狼牙石传说、猪头石传说、十八盘传说、三元宫传说、水帘洞传说、七十二洞传说、石猴乌龙潭捉妖传说、拐杖柏传说、南天门传说等就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连云港的文化建设、旅游发展也一直在围绕西游记、孙悟空、花果山等元素做文章,在文艺作品创作、文化活动开展、社科理论研究、旅游产品开发、媒体对外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这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

据活动承办方花果山风景区管理处透露,活动将邀请两岸三地重量级评委亲自坐镇,评选出主题鲜明、创意独特、寓意深刻,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形象生动美观,易于被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人士理解和认同的优秀作品,予以重奖,并根据获奖作品的不同形态,组织相应的商业开发。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彰显西游记文化特色,塑造美猴王品牌,提升地域文化形象,我市还向全球发出邀请,邀请对连云港有足够了解、对西游记文化有足够研究、对孙悟空精神有足够理解、对创意设计有足够自信的策划机构与主办方一起策划、组织、运作整个赛事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