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快递行业开启春歇模式

【连网】 (胡笳 )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还没在网上挑好新衣、买好年货的小伙伴们要抓紧了,因为快递“春歇模式”已经开启。笔者走访港城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除顺丰等少数全年无休快递外,各家快递已经暂停新疆、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以及东三省等北方地区的快递揽件业务,并陆续在2月3日前后,暂停包括江浙沪在内的揽件业务,而派件业务将陆续持续至6日前后。

北方多地揽件已提前暂停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在购买退货几率较大的商品时,一定要提前留个心眼。因为笔者从快递公司方面了解到,春节将至加之天气寒冷,不少快递线路已经提前暂停。

“目前,新疆、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的快件,我们已经不收了。”昨日,天天快递连云港分公司客服人员告诉笔者,该公司大部分快递业务通过公路运输进行,由于天气寒冷,上述地区出现雨雪冰冻和强降温天气,快递线路相继停止,因此无法揽件。中通快递派送员也明确表示:“我们已经不敢接收那些寄往西藏、青海、新疆等偏远地区的快递了。”而在顺丰快递,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可以寄往东三省、新疆、西藏等地,但是,不保证快递能够及时到达。

根据路程远近,派件业务也陆续暂停。中通快递员告诉笔者,他们已在2月1日暂停寄往西安、重庆、广西等地的大部分邮包;2月3日,寄往北京、广州的包裹也暂停揽件;至2月5日(腊月二十七),揽件工作全部停止,派件也将同时停止。

部分快递全年无休

春节寄件要加钱

笔者走访了解到,严寒天气加上春节网购高峰,让港城不少快递公司“爆仓”。诸如“近期多省市出现雨雪冰冻和强降温天气。您的包裹在揽件、运输、派送时效上可能会受到影响,敬请谅解!”这样的致歉语,广泛出现在市民网购的物流状态上。

为了及时送货,避免到件继续累积,港城快递员们不得不加班送快递,让不少收到包裹的市民很感动。不过即便如此,该“爆仓”的快递还是“爆”了。采访中,笔者最常听的一句话就是“各地‘爆仓’,到货时间无法保证,春节前不一定能到”。

笔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顺丰快递、天天快递等几家快递公司表示,他们全年无休,但是由于航运成本过高,除顺丰外,多数快递走陆路运输,多条线路满负荷或者超负荷运作。由于春节前后的出行高峰,这些快递陆运线路也将陆续暂停。

“不过市民也不用担心,我们春节期间正常上班,大家仍然可以寄包裹。”顺丰快递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寄件费将随之涨价,估计每单涨幅在10元或更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