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志愿者义卖帮助特困儿童

1

【连网】 (记 者 王瑞 通讯员 王华 可群) 2月2日,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组织数十名爱心志愿者在灌南县堆沟港镇堆沟新村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慈善义卖活动,受到广大过往居民的关注,义卖款项和捐赠物品将帮一批特困儿童解决学习生活费用问题。

当天,家住堆沟港镇五荡村的志愿者郭盈盈把8岁儿子没有开封的玩具变形金刚带到现场。她说,不到两个小时,她带的18个玩具已经卖了12个,获得30元爱心款全部放进了捐款箱。顾海丹拿出两套价值900元的化妆品……

志愿者马银在灌南县城开了一家美容店,2015年9月加入了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平时除了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还捐出了丈夫收藏的近20年的第四套人民币珍藏版,价值千元以上。她告诉记者,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自己和丈夫的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行列中,给全县特困家庭的孩子送去爱。

曹广强是堆沟港镇黄姚村人,今年35岁,1998年以来一直在外打工,2004年开始和另外6个爱心人士成立苏州星星公益联盟,从事慈善事业。2014年他和朋友一起自主创业,目前资助的4名大学生、6名孤儿分布在四川、云南、青海等地,捐助都是采取一对一帮扶方式,该联盟已经拿出捐助资金达5万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知道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其老家举办慈善义卖活动消息以后,连夜从苏州开车回家,拿出500元钱放进了捐款箱。用曹广强的话说,原来自己都认为爱心志愿者活动在城市里才有,没有想到现在发展到了农村,发现自己有点“out”了,知道消息以后就安排好公司的事务赶回来了,也是为老家的慈善事业出点力。

据了解,灌河公益志愿者协会通过网络途径征集了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一些捐赠物品进行义卖,活动当天就售出各种捐赠品数十件,得到爱心款5530元。活动组织者徐艳表示,这些钱可以帮助两到三名该县的特困儿童解决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问题。

提个醒

开门前要先看后面骑车人要注意车距

如何避免这样的车祸?记者采访了驾校的杨长云教练。杨长云表示,这种事故的发生就是没看后视镜导致的,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开门下车前要注意观察,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可以先打开一条缝,也是提醒过往的骑车人。骑车人、行人也要注意,在路过停在路旁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注意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据《扬州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