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警方成功破获“2.2”特大抢劫案

抢劫22 (2)

抢劫22 (1)

【连网】(莲宫轩)2月2日23时许,经连云港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合力攻坚,成功侦破连云“2.2”特大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郝某明(男,37岁,黑龙江省兰西县人)。

2月2日15时22分,连云公安分局接报一起特大抢劫案,当日下午,受害人罗某在汇鸿大厦一房间内遭到陌生男子持刀抢劫10万元现金。此案发生在春节前夕,犯罪分子光天化日之下猖狂作案,社会影响较大。案发后,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高度重视,迅速赶赴现场,自始至终坐镇指挥,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启动“关城门”一级巡防措施,调集多警种100余名精干警力参战。专案指挥部迅速组织开展走访调查、图像侦查、分析研判等工作。根据初步调查、侦查情况,专案指挥部移至开发区分局中云派出所,开发区分局调动警力配合开展侦查工作。在指挥部直接指挥下,专案组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和手段,发布各种协查警信100余条至全市各卡口、主要盘查点和侦查人员,经缜密侦查,确定暂住开发区“爱丁堡”小区的黑龙江人郝某明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23时许,在对该郝暂住地实施包围时,为防止发生意外,王永生副市长亲自调集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警力配合实施强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郝某明抓获。

经初步审查:郝某明因经济拮据,事先准备刀具、塑料绳等物品准备实施抢劫作案,于2月2日下午13时许,在连云区中行核电支行发现受害人提取10万元现金后,尾随至汇鸿大厦伺机作案。在遭到盘问后,该郝匆忙赶回暂住处换掉帽子,随后返回汇鸿大厦,持刀将受害人逼入室内,用塑料绳将受害人捆绑后,将10万元现金劫走。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明已被刑事拘留,赃款全部当场缴获,案件审理、查证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该案发生后,迅速引发网民评论和点赞。微博用户“山海连云港”称,“有小道消息传出,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连云港公安的破案水平还是很赞的”。该网文被阅读3500余次,获点赞115次。连云港微生活文称“截至2月2日晚11时,犯罪嫌疑人在墟沟某小区被抓获。年前发生这样的案件的确触动了很多人的神经……也感谢连云港的公安干警迅速侦破此案,维护我们生活的安宁,为在寒夜里执勤的警察点赞!”,墟沟微生活文称“案发仅仅不到几个小时,连云警方就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连云警方真牛。今天早上,在连云警方的押解下,犯罪嫌疑人也指认了现场,办案效率太高了吧!点赞!”。网民“李和陶”评论“昨天在BRT车上目睹街头特警们的严正以待,心中忐忑不安,今天读到这条消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公安干警你们真棒,有你们守卫港城,我们尽管幸福生活着,致敬,英勇的人民警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