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产业2015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全 蒋永俊)近日,市统计局和市科技局联合发布2015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情况。数据显示,2015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9%,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9%。

2015年,我市加速提升产业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水平,为高新技术产业提供内生增长动力。截至目前,全市建有国家级高新区1个,省级高新区1个;国家级产业基地5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级科技产业园7个;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众创空间(众创集聚区试点)6家。新医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现代装备、硅电子信息材料、硅材料等5家省级科技产业园主导产业已从原来的跟随、模仿逐渐向自主创新演进,大部分骨干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2015年,13家省级以上孵化器在孵企业483家,可提供的孵化场地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成为孵化科技型企业的摇篮。全市8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一半以上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中在科技园区。

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梯队,夯实产业发展基础。2015年,我市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十百千”工程,加强创新型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分类指导和培育,全面落实各项财税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2015年,入库培育企业达到744家;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税收减免资金9.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23%,增幅全省领先,绝对值排苏北第一位。组织实施企业服务年“5121工程”,打造“创新创业科技同行”服务品牌。举办政策宣讲、高新技术企业培训、银企对接等科技活动10场次,辅导培训企业600多家1500多人次,新培育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帮助企业解决“苏科贷”贷款资金2.33亿元;向122家企业和各县区下达科技创新券资金1237.5万元。新增省级企业研发机构43个、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11个;8家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在省绩效考核中获“优良”等级。康缘、恒瑞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不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做好产业发展软环境保障。去年,我市深入开展“高企走进校院所,协同创新转成果”系列产学研活动,举办2015年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成功引进软通动力入驻建设专业型“领创空间”,牵头制定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行动方案(2015-2020年)》。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专利产出质量,去年1-11月份新增专利授权4652件。东海县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开发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海州区获批全省首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单位。省专利信息中心连云港分中心正式运行,启动运行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进一步增强科技服务能力,活跃创业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向深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