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月卖房近4400套51万多平方米 楼市新年开局很稳

【连网】(记者 朱国操)转眼间,2016年的首月已过去。分析1月份市区楼市的相关数据可以发现,2016年的楼市开局总体销售情况呈现“低开”局面,但后期市场冲劲十足。权威数据显示,1月份,全市销售商品房4400套左右,面积51万多平方米,其中市区(不含赣榆区)成交商品房接近2000套,面积23万平方米左右。

1月份的元旦并未给楼市成交量带来大幅提升,反倒是雨雪天气捣乱,抑制了市民看房选房的热情,也让楼市开局冲刺跑量打了折扣。不过,即便是在不利的因素干扰下,当月的楼市成交情况依旧表现稳定。且从单周的成交数据来看,每周的成交量也相对平稳,基本都维持在1000套左右,市区单周成交量均在500套左右,一改前期起伏不定的局面。

全月,全市共成交商品房4400套左右,51万多平方米。其中,市区卖房近2000套,面积23万平方米。市区方面,今年首月的楼市成交低于去年同期,且下降幅度超过了一成。但是,去年的成交数据是建立在“苍梧新华苑”项目开盘集中签约的基础上,其他项目销售较为平淡。排除这一因素,今年楼市开局成交数据传递出了“多点开花”的好势头。

今年,我市继续在活跃市场、服务企业上展现新作为,有效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推动住房消费。特别是去年底我市推出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为返乡置业群体创造了巨大便利。此外,随着相关配套逐渐完善,以及学区划分的调整,原本销售冷清的个别项目也渐渐成为销售热点,加上个盘灵活采取销售策略,在价格方面做到“没有朋友”,也带动项目成交量的攀升。

“对2016年的楼市发展,我们的预期较为乐观。”城区一家高品质楼盘销售部杨姓负责人说,今年他们仍将抓住销售窗口期加快去库存,年内将陆续推出一批房源入市,而且价格方面将继续走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