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微信订票、订房 我市首个景区微信平台搭建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侯静)近日,玩微信的港城市民突然发现,可以在微信上订连云区海上云台山景区的门票了,不仅如此,该微信平台还为旅行者推荐客房和交通指南。高新区江苏有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为海上云台山提供服务的正是企业开发的智旅通云平台。与传统旅游网站不同,微信订票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而且互动性更强。

过去,大多数旅客购买景区门票的方式是现场购买。随着“互联网+旅游”模式出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通过互联网购买景区门票。然而传统的旅游网站搭建的门票销售和客房预订系统,与季节性明显的旅游产业存在不协调的部分,相关的调价体系空间有限。为此,江苏有客通过搭建智旅通平台,借助微信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新的旅游体验方式。所有的景区通过订阅号或服务号,借助智旅通平台,就可以实现在微信上的旅游营销、电子商务和管理。

“最近炒得热火朝天的航空公司‘退出门’事件,让很多旅游景区感到自己必须掌握更加丰足的游客资源,避免因为平台网站服务不到位影响自身的口碑。”江苏有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这样的背景下,智旅通通过为搭建纯技术支撑平台服务方式,为景区建立自己的资源。所有分销渠道、价格政策、授信额度都由景区自行配置管理,最大限度保证了景区的平台独立性与资金安全以及服务的体验感。目前,江苏有客已经成为江苏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厦门市旅游局、丽江市旅游局、桂林市旅游局、绍兴市旅游集团、千岛湖风景区、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区、九华山旅游股份等多家省市旅游局、景区的合作伙伴,并为景区开通了相关服务。

“你可以通过摇一摇实现旅游签到,还能通过摇一摇摇出景区优惠活动。此外,你还可以通过摇一摇给自己赚钱。”该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智旅通最大的特色就是将旅游“动”起来。这主要是通过商务模式前置,让更多的游客通过微信了解景区的情况并确定行程,即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种新的商务方式,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智旅通还通过“要到了”、“摇优惠”、“摇钱树”等互动平台,促进游客和景区的互动。以窑湾古镇为例,该景区通过摇一摇互动,粉丝量一个月上升了300%,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知名度。

江苏有客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该公司正在新丝绸之路沿线调研智慧旅游,未来,不仅要将连云港的景区介绍到沿线,还要以此为契机,为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搭建一条智慧的旅游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