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金鸽打造国内首个科技服务云平台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侯静)近日,四川省绵阳市科技局科技服务云平台成功上线,该平台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互联网+科技服务”的云平台。这个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服务平台是由位于我市高新区的江苏金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完成的。过去,金鸽仅仅是一家软件公司,通过企业管理模式扁平化再造,企业理顺了科技创新的研发体制,成功跻身国内软件服务优秀提供商行列。

“虽然现在每个人张嘴都谈‘互联网+’,但是我认为最核心的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具有足够的创新能力,从理念、路径和方法上去颠覆传统的制造模式。”在位于高新区科技创业城2号楼12层的金鸽科技办公区,公司负责人陈宗华对笔者说。因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基于“互联网+”构建的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几乎所有行业的价值创造、传递和获取的传统模式被打破。“也正是基于对‘互联网+’的共同理解,让金鸽科技融入了高新区互联网产业群。2014年11月,我们成为科创城的首批入驻企业,也享受了一系列的产业扶持政策。”陈宗华说。

在这种思维的引领下,金鸽首先在企业管理制度上下功夫,将企业过去以职能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模式变为板块式管理模式。简单地说,过去,企业分为销售部、技术部和后期维护部等子单位。现在,为了适应“互联网+服务”需求,企业按照软件门类进行整合。每个门类的软件都有自己完善的功能单位,这种模式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灵活机动,快速反应,服务专业。陈宗华说,在这个时代,企业与企业的竞争是以秒作为单位,只要你比别人快一秒,你就占据了优势。

随着理顺了企业管理模式,金鸽科技对自身的业务也进行了重新定位。陈宗华告诉笔者,过去,每家软件企业都将自己的产品知识产权看的非常重要,然而在“互联网+”的时代,企业必须改变自己的思路,将“开放、协作、共赢、共同进化”的原则融入企业研发过程中。因为在这样的时代,软件不仅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专业服务,因此,重新定义软件产品的输出形态,由以前卖软件产品转变为卖服务,是软件企业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金鸽科技摒弃卖软件的“小利”,将研发多年的软件向云端转化,并基于商业生态理念重构创新的软件商业盈利模式,充分整合各类渠道伙伴资源,实现了软件资源再增值,让金鸽科技从软件制造商变为“云端”规则制定者、知识提供商和核心平台的运营商后,企业也尝到了变化的甜头。2015年,依托企业自主研发的“互联网+科技服务”云平台,顺利地获得了绵阳市科技局345万元的订单。

陈宗华告诉笔者,2012年的时候,企业曾因客户下滑而担忧。3年过去了,企业从“互联网+”中重新收获了成长的动力。如今,企业通过组建线下专业服务团队,在科技服务产业领域闯出了自己的新路。这种改变就是互联网给予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