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返乡女不慎丢钱包 农电工及时交还

【连网】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陈忠财)1月27日,对于灌云县南岗乡钱庄村的返乡女士钱利来说,真是喜忧参半,她的一个放有手机、数万元现钱及银行卡的钱包不慎丢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自己的手机,结果让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对方用她的手机答复:“你好,我捡到了一个钱包,请到钱庄村三组钱明军家认领”。

钱女士今年36岁,原住灌云县南岗乡钱庄村三组,一直在外地务工,现定居在扬州。1月27日,钱女士回到老家看望父母,晚上5时许,她在钱庄村一个超市购买了一些礼品,当她回到家时,发现钱包丢了。“当时就蒙了,钱包里不仅有1万多元的现金,还有多张银行卡、购房贷款票据、手机以及各种证件等。”钱女士说,她赶紧原路返回寻找,可找了近两个小时也不见钱包的踪影。

谁知,当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打自己的手机时,却传来了好消息。捡钱包者叫钱明军,是灌云县供电公司一名农电员工,当日晚上6时左右,钱明军下班回家,经过钱庄村时,意外地发现路中间有个皮包,他当时看四周无人寻找,便带回家中。打开钱包一看,着实让他吓了一跳,里边一沓厚厚的钞票就有1万多元,“不义之财不能取,丢失钱包的人此时肯定焦急万分,我分文不能动,等待失主前来寻找。”钱明军和家人一商议,将钱包妥善保存好。

大约过了1个小时,钱包里的手机响了,钱明军很快与失主联系上。钱女士赶忙过来认领,钱明军分文不差地交还了钱包。

1月28日,钱女士带着一包礼品再次来到钱明军家,感谢拾金不昧的好人。“拾到东西要交还,这个道理连小孩子都明白,何况我是一名供电员工。留下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心里会感到不安的。这也不需要感谢,社会需要正能量,面对金钱不动心的人还有很多。”最终,钱女士的礼品被钱明军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