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警方摧毁一扒窃团伙 女性扒手用婴儿做掩护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张新旺)她们怀中抱着嗷嗷待哺的婴儿,混迹于超市等人员流动频繁的公共场所,丝毫没有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但她们伺机寻找下手目标,将贼手伸进他人的口袋,疯狂扒窃数十起。近日,连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巡特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在连云区墟沟大润发超市附近现场抓获两名女性扒窃嫌疑人,共破获发生在连云区大型超市、步行街附近扒窃案件25起。

2015年12月26日下午5时许,受害人王某丽在去连云区海棠路家得福超市购物途中,放在上衣左口袋里的白色三星手机被窃,购买时价格是3000余元。接到报警后,连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对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经过仔细查看超市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抱着孩子的年轻女子十分可疑,她曾在超市门口近距离跟随受害人,但通过监控看,她并没有进入超市购物。

由于扒窃案件较为隐蔽,加之嫌疑人用怀中的孩子做掩护,案发后,办案民警未能找到犯罪嫌疑人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此后,连云警方又陆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均反映在连云区墟沟步行街、大润发超市、嘉瑞宝广场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被扒窃。

年关将近,针对扒窃案件的高发态势,连云公安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1月上旬,连云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晓兵多次召开刑侦民警工作会议,要求集中精力攻克扒窃系列案件,全力压降案件高发势头。连云警方成立由副局长周成刚亲自挂帅、刑警大队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对案件开展攻坚。

经过周密细致的调查走访,结合对2015年底以来全区所有公共场所的扒窃案件进行梳理,办案民警发现自2015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经常选择步行街、大型超市等繁华地段为目标,以怀中婴儿为掩护,趁受害人不备实施盗窃,涉案金额高达3万余元。

专案组通过前期勘查访问、监控图像分析,认定该扒窃案系同一伙人所为,犯罪嫌疑人多为2名或多名女子结伙作案,怀抱小孩做掩护,采取尾随受害人,在超市门帘处趁顾客掀门帘注意力不集中时,从后面将手伸进受害人口袋实施扒窃。她们扒窃的物品多为手机、钱包等物,在扒窃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

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活动规律后,连云警方迅速在犯罪嫌疑人可能作案的超市、步行街等地段开展布控,组织专人进行蹲点守候,确保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以彻底摧毁这一犯罪团伙。

1月20日下午,办案民警通过工作发现,2名怀抱孩子的犯罪嫌疑人在连云区大润发超市附近出现,专案组迅速抽调刑侦、巡特警等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前往现场对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1月20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在大润发超市一楼故技重施,扒窃受害人程某放在外套右侧口袋内的白色金立手机后,被守候在附近的民警果断出击,当场人赃并获。

经审查,两个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2015年10月以来,先后窜至连云区步行街、海棠路家得福超市、大润发超市等场所,利用怀中婴儿为掩护,疯狂实施扒窃达25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两个嫌疑人暂住在海州区,她们是年轻妈妈,尚在哺乳自己的孩子,每次作案时,她们通常选择乘坐公交车到连云区,然后利用自己怀中的婴儿作为掩护,结伙实施作案。得手后,她们将扒窃来的手机带至海州区华联附近,根据手机品牌不同,以几千元或几百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回收旧手机的人员。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被抓前她们扒窃来的手机都已被卖掉。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连云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春节将近,连云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不外漏自身的财物,看管好贵重物品,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