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 我市同步开展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唐建勇) 昨天上午,以“让爱住我家”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全国妇联宣传部和人民网共同承办。我市组织各县区妇联、机关工作人员、“最美家庭”代表、五好文明家庭代表以及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人民网收看启动仪式。

据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始于2014年,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培育良好的家风,形成良好的家教,促进家庭的文明。截至目前,有2.5亿人次在网上网下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国寻找出各层级的“最美家庭”210多万个,此外还开设了空中家庭教育课堂,为700多万家长提供了家教知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的重要抓手、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凝聚妇女、影响社会的生动实践。

2016年全国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改变以往传统的通过开会、发文来部署工作的方式,而是采取演播室+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对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进行一个全面的部署。人民网以及31个分公司的31个频道,同时对现场活动做网络视频直播,全国百万家庭通过在线收看,发美、聚拢爱、传递爱。

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将同步开展2016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中,我市将继续保持以群众为参与主体,广泛发动,活动没有制定统一的“最美家庭”标准,几乎是“零门槛”,只要市民有意愿、有热情,都可免费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实行组织推荐、社会推荐、家庭互推自荐相结合,市民可就近向妇联报名,通过晒家庭幸福生活、讲家庭和谐故事、秀家庭未来梦想等活动,展示生活在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事迹和精神,分享家庭美德内涵。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大众、媒体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我市的“最美家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当中,将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发现、挖掘和传播好家风上,将通过巡讲交流、讲故事,同时通过微视频的展播等方法,来宣传好的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好的家风家训,宣传各个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