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住房金融超市 助力百姓实现置业安居梦

【连网】(通讯员 傅裕)单纯的房产交易就已经让老百姓觉得十分繁琐,整个业务办完觉得是“跑断了腿”。如果买家在购房时需要办理贷款,那更是需要在多个部门之间往返奔波,并且购房人申请住房贷款还会失去开发企业给予的一次性付款优惠折扣。有些购房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其购房需求,就只有选择利率更高的商业贷款,即使以后公积金额度满足其贷款需求,也无法再进行变更修改,因此大大加剧了购房人的还款压力。因此,一个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一整套购房流程办理服务的政府性平台———住房金融超市应运而生。

住房金融超市提供一次性付款优惠服务、组合贷款服务、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服务、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服务、贷款担保服务,这些服务多角度、全方位地解决了原始房产交易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

一次性付款优惠服务:这项担保业务实现了开发企业、购房人、公积金管理中心互利多赢。开发企业可以加快资金回款速度,降低其融资成本,促进工程建设进度,降低经营风险;购房人既可以获得开发企业给予的一次性付款优惠,又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享受公积金贷款低息政策,降低购房消费成本;公积金管理中心既普及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又为公积金贷款风险建立了一道“防火墙”。

组合贷款:这项业务不是简单的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叠加,两部分贷款年限可根据购房人实际需求进行选择,年限不需要一致,即大大减少购房人的利息支出,此项业务全市只有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才可办理。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如果购房人现有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大于或者等于其原商业贷款未还清余额,可以选择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服务;反之,则可选择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服务。此项业务期房和现房均可办理,覆盖全市范围。

贷款担保:关注中低收入购房者的实际困难,针对集资建房、经济适用房、自建房、超过20年以上的二手房等制定不同的担保方案,覆盖全市范围。

住房金融超市自2015年开展以来,一次性付款优惠业务受理量为450户;组合贷款办理量为240户,累计贷款金额为1.2亿元,累计可为购房人节约利息750万元;商转公和商转组合办理量为577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过2亿元,累计可为购房人节约利息4100万元。全年公积金贷款担保金额达1.95亿元,实现经济收入385.74万元,为往年的8.9倍。

随着住房金融超市服务品牌的效应不断增强,进一步促进了房产交易信息安全快捷,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理,在业务办理量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的同时,平台工作人员以受理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满意这一标准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形式、优化资源配置,通过标准而又不失人性化的规范流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所有收费公开透明,进一步强化市民对平台服务的信任,用心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省心、省时、省钱的住房金融超市平台。

相关业务咨询办理请至连云港市住房局一楼交易大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