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海州区投资3亿元“试水”医养一体化

1

3

2

【连网】 (连网/连云港发布记者 王夫成 通讯员 王君)“当下,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相互独立、自成系统。养老院不方便就医,医院里不能养老,许多患病的老年人长期把医院当成养老院,将养老院当成家庭旅馆,这种情况今后会越来越少了。”1月29日,记者从连云港市海州区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海州区医养一体化项目建成投用,即将于5月1日正式运行。

据介绍,海州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2万人,按户籍人口计算老龄化比例为16.54%,已超出全国平均水平约一个百分点。海州区目前共有各类养老机构41家,但由于居住分散、功能单一,远远不能适应社会老龄化的发展需求。为有效破解医疗养老“两张皮”难题,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养老护理服务和优质、及时的医疗服务,推进健康海州建设,海州区委、区政府充分整合医疗与养护资源,斥资3亿元,在苏北地区率先试点开展“医养结合”项目,采取养老与养生、康复与护理相结合的方式解决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风景秀丽的滨河新区,占地100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832张,其中养老护理床位532张,2016年5月1日启动运营。

海州区医养一体化服务项目依托连云港市眼科医院医护技术和海州养老护理院完善的硬件基础设施,全面推行“医养一体”的新型服务模式,即为老年人进行常规的医疗护理服务的同时,提供24小时全程精心的生活照料和情感浓厚的人文关怀。为切实服务好老年人,护理院坚持“德以奉恩 医养天年”的办院宗旨,引入国际先进的3H管理体系,将医院(Hospital)、酒店(Hotel)、家(Home)融为一体,让老年人在享受养护服务的同时,更能够体验到医院的安全、酒店的舒适和家的温馨。

海州养老护理院利用与市眼科医院相互依托的资源优势,还建立起“老人无障碍绿色通道”,保障老人们及时、畅通至医院开展日常体检、就医及突发病症时的急救。在定期为养老护理院老人们提供专业、便捷的体检和诊疗服务的同时,也安排专家开设糖尿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健康大讲堂,普及预防和保健知识,做到防治结合。

为方便老年人晚年生活,海州区按照星级宾馆设置,在护理院设有居住区、社区医疗区、生活服务区、文化娱乐区、运动康复区。其中,居住区按照三星级宾馆配置生活设施,无障碍设施齐全,生活服务区设有食堂、洗浴、洗衣等功能区;文化娱乐区配置阅览室、书画室、健身馆等娱乐设施。看到这样的设施,老人张大爷参观后高兴地说:“这里似乎看起来不像是护理院,而更像老人疗养的乐园。真希望能早一天住进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