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升温了菜价回落了 快春节了猪肉海产品涨价了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汪滢) “菜价降了,虽然降得不多,但气温回升还是有影响的。”家住海南小区的周女士说。昨天从市物价部门获悉,近两日港城气温逐渐回暖至降雪前的气温,据市场监测结果显示,部分蔬菜品种价格有所回落,而猪肉、海产品价格出现小幅上涨。

由于气温回升,市场上少部分蔬菜价格出现回落。据市物价部门1月28日市场价格监测显示,纳入监测范围的32个蔬菜品种与前日相比呈现“3降1升28平”的走势,其中,3个下降的蔬菜品种为大白菜每斤2.75元,下降8.33%;西红柿每斤3.75元,下降6.25%;生菜每斤4.50元,下降5.26%;只有西兰花价格有所上涨,每斤6.25元,上涨19.05%。同时,白萝卜、土豆、胡萝卜、洋葱等其他品种价格保持平稳运行。随着冷空气的逐渐减弱,气温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蔬菜价格将会进一步回落。

与此同时,市场猪肉价格略有上涨,其中主要是“小刀手”销售的肉价上涨。据市物价部门分析,由于非品牌肉价格比品牌肉价格相对便宜,加上春节临近,个体商贩试探性地抬升猪肉价格,而不是毛猪收购价格上涨所致。

随着春节临近,海产品也进入销售旺季,市场上的海鱼价格有所上涨。市物价部门监测的冰鲜鲳鱼因冬季海上结冰捕捞减少,使得市场货源节前较紧,市场零售价格有所上涨,目前市场售价由原来的每斤40元涨至45元,涨幅12.5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