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我市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尹宇蜜)为规范我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注册登记,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利用“志愿连云港”平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水平,昨日上午,我市举办2016年第一期志愿服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将推进“志愿连云港”平台的相关工作,促进全市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建设。

“志愿江苏”服务平台由省文明办统一建设、部署使用,不收取任何费用。建有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平台,为全省各级志愿服务主管部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招募注册、培训管理、供需对接、服务记录与评价、风采展示等服务,可以“互联网+”助推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近29.8万人在“志愿江苏”服务平台上注册。“通过‘志愿连云港’这个平台,我们将一手抓参与度,推动平台纵向延伸、横向拓展,让更多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加入这个平台;一手抓活跃度,广泛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让进入平台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更加活跃,以此提升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超表示,这将提升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真正实现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该平台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推动线上管理与线下运行、管理协调同步进行,通过平台运用切实开展和管理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属地注册志愿者数达常住人口数的10%以上,所属70%以上的注册志愿者年度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5小时,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市民的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