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发布厅360°全景上线

【连网】(李帅)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发布厅360°全景演示功能正式上线。今后,通过网络展示窗口(http://211.103.48.47/vrpano/vrpano38/),广大用户和网友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全媒体新闻发布厅场景以及相关功能演示,“连云港发布”的人性化体验再次升级。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发布厅是为配合全市政务发布平台“连云港发布”两微一端而精心打造的多功能演播系统,由连网演播室和集团新闻发布厅组成。其中连网演播室于2014年12月底正式启用,面积100平方米,拥有演播厅、导播室、配音室、化妆室、液晶大屏,具备网络视频直播等功能,可举行30~40人左右的新闻发布会,并可制作访谈节目;集团新闻发布厅于2015年10月底正式启用,面积400平方米,配备导播室、LED大屏,可举行200人左右的新闻发布会。

“连云港发布”以“真实好声音,客观正能量”为目标定位,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新闻资讯、民生服务等内容,用户增长迅速,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用户超过40万。据国内权威排行榜“新媒体指数”最新统计,“连云港发布”微信在江苏省政务发布排行中位居前列,在连云港政务类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榜中,基本占据榜首位置。在连云港市“指尖上的微宣传”全市新媒体应用创新十大品牌中位列第一。

目前,“连云港发布”两微一端平台已经成为政务公开重要载体、通达民意的桥梁纽带、宣传连云港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今年省、市“两会”期间,“连云港发布”记者再次亮相,在去年全国“帅哥跑两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报道形式,用大量的图片、文字、音频、视频,通过“朋友圈”、“时间线”等方式进行深度加工,优化阅读体验,为广大网友及时还原“两会”现场,广泛传播代表和委员的声音,受到好评。

依托两微一端,一年来,“连云港发布”定期开展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已举办各类新闻发布会30余场。其中市政府举办了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防汛防旱防台工作、徐圩国际马拉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专题新闻发布会,市经信委、市物价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质监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环保局、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新闻发言人定期不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重大的政务、民生消息以及政策解读,如火车站改造、连云港环境公报解读、市区水、气阶梯价格制度政策解读、重大节日景区交通疏导等。

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政务资讯的同时,“连云港发布”两微一端平台还有效回应突发新闻、负面新闻、虚假新闻和网络谣言,及时客观发布处置,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以正视听。2015年3月,东海县桃林镇连续发生轻微地震,“连云港发布”及时邀请市地震局专家走进全媒体新闻发布厅就网友疑问进行解答;2015年5月,连云港发生女大学生被殴打侮辱案件,“连云港发布”及时与学校、警方等相关责任人联系,公布案件相关信息,呼吁自媒体删除不雅照片保护当事人隐私。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发布厅360°全景的成功上线,将进一步增强“连云港发布”两微一端的服务功能,整体推进政务微博、微信、客户端建设,为推介连云港,打造全国有知名度、江苏一流的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载体提供助力。

 点击进入全景 http://www.lyg01.net/news/lygxw/2015/1203/37078.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