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工程两项科研成果获奖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赵越)近日,2015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出炉,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牵头组织申报的“淤泥质浅滩深挖槽水沙特征及淤积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和“疏浚土筑堤新技术”分别获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三等奖。

淤泥质浅滩深挖槽水沙特征及淤积预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和徐圩港区防波堤口门布置方案设计,解决了淤泥质海岸、淤泥质与粉沙质过渡海岸建设深水大港的关键工程技术问题。研究成果对国内外类似港口航道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对水运交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将具有更为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疏浚土筑堤新技术”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围堤工程及航道二期准备工程徐圩纳泥区围堤建设,实践表明在淤泥质海岸利用疏浚土筑堤在技术上是合理可行的,在节省工程成本、保护资源环境等方面具有重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