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麻纺小区3号楼供热管道爆裂 热水喷涌而出

【连网】(记者 梁洪胜)1月25日上午,海州区麻纺小区3号楼发生惊险一幕,一楼墙上一根供暖管道突然发生爆裂,大量热水从管道破裂处喷涌出来。接到报警的110接警员立即联系抢修人员赶到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破裂管道当天晚上被修复。

供暖管道突然爆裂 热水喷涌而出

“这里的供暖管道爆裂了,到处喷热水!”1月25日上午11时许,家住麻纺小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小区3号楼一楼墙外,一根供暖管道突然爆裂,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楼栋。在现场可以看到,一楼墙外一个空调外挂机上方有一根长长的供暖管道,部分管道正在向外喷热气,大量热气喷涌到该楼栋居民家的窗户上,巨大的轰鸣声让几十米外的居民面对面说话都听不清。

据小区居民王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1时许,当时他听到事发栋楼发出一声剧烈的爆炸声,“抬头一看,管道正向外喷水柱,大量热水从天上落下来,真是吓人!”王先生说,小区里这根供暖管道已经有好几年了,“以前管道都是很坚固的,后来经过风吹雨打,管道上出现了一些损伤!”王先生说,前些年管道出现漏热气的情况后,相关部门抢修人员都会过来抢修。“现在供暖管道爆裂了,我们也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希望能有人尽快来修复!”

110接警员联系抢修人员前来处置

当天,记者来到该栋楼2楼住户张女士家。在她家的一个房间里记者看到,热气已经透过窗户进到了房间里,而窗户外的玻璃也被喷涌而出的热气打得噼啪作响,记者用手轻轻触碰了一下玻璃,温度很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裂。

张女士说,供暖管道爆裂时自己正在做饭,“当时‘轰隆’一声,窗户都在发抖,我赶紧带着孩子跑到楼下!”张女士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玻璃被热气烫炸后会伤到人。小区居民王先生说,由于不知道供暖单位是哪一家,有人已报警求助。记者随后了解到,110接警员通过查询最终联系到了负责该处管道的热电厂工作人员。

据小区居民介绍,3号楼部分住户家里也受到影响,“部分没有及时关闭窗户的居民家进了不少热水。”小区居民介绍,这几天寒潮来袭,持续低温,应该是严寒冻裂了老旧管道。

当天12时许,物业公司的相关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在勘察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立即着手进行处理。

经抢修 爆裂管道已修复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为了减少管道爆裂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找到管道总阀门,“为了减少隐患,我们已经把管道的总闸门关闭了。”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此处供暖管道属于田申热电公司,因为年久失修,管道出现一些问题,以前曾经出现过破损等情况,也进行过修复。他说,目前受到此处管道影响的居民楼主要是3号楼。物业抢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热电公司,当天下午可开始进行抢修工作,预计当天晚上抢修工作可以结束。

当晚8点,记者了解到,破裂管道抢修工作已结束,供热已恢复正常。

(请朱女士持有效证件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4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