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来水报修热线这两天被打爆了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从昨天早上八点多,市自来水公司的客服电话就响个不停,大多数是报修家里的水管的。自从1月22日下雪,并迎来寒潮降温天气以来,港城市民的生活节奏就被打乱了,其中,最怕受冻的自来水管道屡出状况。据统计,1月23日市自来水公司新海管线所接到报修电话近300个,1月24日更是突破500个,电话都被“打爆”了,报修服务已处于饱和状态。

一天300个水管报修电话

“1月23日一天,我们共接到近300个报修电话,1月24日突破了500个,大多数是反映家里的水管冻裂或水表冻坏没水用的。”市自来水公司新海管线所副所长洪金永表示。

据介绍,自来水管最怕受冻,如果气温降到零下七八摄氏度以下,水管或水表就会受冻,影响正常使用。洪金永告诉记者,这两天,供水维修人员都是全部到岗,一直在报修现场忙碌着。

老旧小区水管最容易冻裂

一般情况下,受到寒潮天气影响,容易发生供水设施故障的都是老旧小区。同时,由于开发商在选择供水材料方面的原因,也有个别新小区的供水设施在这次寒潮天气的影响下出现水管被冻裂的现象。

“打报修电话的既有老小区的居民,也有新建小区的居民,因为这次降温幅度是近年未遇到过的,所以对供水设施带来了较大的考验。”洪金永表示。

维修服务已饱和

一天几百个报修电话,这几日自来水公司的报修电话都被“打爆”了。目前,新海管线所安排了50多名维修人员到岗现场处理供水故障。

“我们最西边的住户,从二楼到六楼全部停水,家里的水管都冻住了,只好到对面的邻居家借水。”昨天,在南极南路某小区,居民张师傅正拎着桶从邻居家借来水,“物管工作人员刚才通知我,将楼下的水表暂时关闭了,防止水管冻裂造成损失。”

洪金永表示,水管或水表一旦冻坏,气温回升化冻后水压增大,很容易出现水管爆裂现象,因此,最好提前关闭家里的水表总阀门。“由于目前的维修服务达到饱和,为防止出现水管爆裂造成损失,请报修的居民在气温回升前关闭总阀门,仔细检查家里的供水设施有没有问题,以免造成水淹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