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49医院“军中天使”志愿者服务队温暖港城

【连网】  (通讯员 张艳艳 施思 肖凯华)“我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当医护人员在志愿者之歌的歌声中庄重地发出铮铮誓言,“军中天使”——这个融合了橄榄绿和白大褂的爱心公益组织从此诞生。

姓军惠民

催生“军中天使”

秉承医院“姓军惠民,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自身特有优势和志愿者服务能力实际,医院与连云港市连云区团委合作,发起成立解放军第149医院“军中天使”志愿者服务队。15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军中天使”,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担负着医院公益活动等。他们在医院的组织下,进行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送上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把关爱送到各个需要的角落。

解放军第149医院作为一家部队医院,一直以“解放军的医院,让老百姓放心的医院”存在于百姓心中,“军中天使”成立以后,在港城百姓心中塑造出更加贴近百姓的温暖形象,给港城增添一抹暖色。

医者仁心

成就“军中天使”

章宏志、李玲、刘冬良……“军中天使”的每个成员都是经过医院遴选的优秀人才,是临床医疗、护理上的骨干力量。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恪守医疗行业的职业道德,践行医院全心全意服务患者的宗旨。他们很多人都收到过患者赠送的锦旗、感谢信等,医德医技俱佳。“把最优质的资源奉献给社会”———这是“军中天使”的服务理念,也是149医院对社会公益活动的承诺。

“既然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我们会把公益当成工作、事业,投入自己的热情和激情,对得起‘军中天使’这个称谓!”

温暖港城

“军中天使”在行动

灌云县孤儿院、东海县敬老院、孤寡老人的家中、偏远的乡村海岛……都在149医院爱心辐射的范围之内,下乡送医、爱心巡诊是医院多年的传统,甚至偏远的甘肃等地都收到过医院捐赠的爱心衣物、图书等。“医院不是慈善机构,但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社会我们会尽力为之!”

墟沟96岁徐德松老人含辛茹苦照顾截瘫儿子的故事( 《鲐背老人46载舐犊情深》)在苍梧晚报刊登后,引起了“军中天使”的关注,他们工作之余走访老人家中,带去慰问品、打扫卫生。得知老人需要更换导尿管,相关专业的志愿者在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了更换。徐德松老人对志愿者感激不尽,此事也被苍梧晚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像为敬老院里的老人健康查体、陪孤寡老人聊天、与留守儿童结对子等等,无不体现出“军中天使”的爱心奉献。

曾经一曲《爱的奉献》呼唤人们奉献爱心让社会充满爱,“军中天使”正是把爱心汇聚奉献给社会,如微尘,渺小却释放着巨大能量,渺小却能温暖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