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区楼市单日成交量连续“破百”

【连网】  (记者 朱国操)近日,市区(不含赣榆区)商品房成交量表现抢眼,连续两天单日成交量突破百套。火爆的成交局面,为2016年的楼市开局带来强劲弹力。不过,这股成交量跃升的主要推动力来自城区个别新开盘项目的集中签约,销量抢眼的背后也凸显了港城楼市区域分化严重和后市上量乏力。

本周,港城房地产市场受城区个别新开盘的项目带动,成交量大幅跃升。据网上楼市数据显示,1月19日、20日两天,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均在百套以上。19日当天,城区卖房104套,其中原新浦区表现最抢眼,成交70套,其中住宅67套;20日,城区卖房105套,原新浦区板块仍然是这股成交量跃升的主要推动力。

“这主要是因为前期开盘促销的不少楼盘陆续迎来了签约潮。”市住房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特别是原新浦区具有代表性的个别楼盘表现出了强劲的成交势头。当前,多项楼市新政策效应叠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购房压力的降低,为购房者创造了良好的购房时机。此外,为了借势加快去库存,开发商们纷纷加力促销,进一步活跃了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楼盘找准时机,在岁末年初趁势推出新房源,带动了楼市成交量的持续攀升,带热2016年的楼市开局。

不过,在看到市场升温的同时,这种热闹的场景却带有浓重的“区域色彩”,城区房地产市场区域间“冷热不均”较为突出,主要依赖个盘的贡献。从权威数据中可以发现,原新浦区、原海州区等热点板块的代表性项目不仅成交量可观,而且房价十分坚挺。

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连云区、市开发区板块的楼盘销售依旧清淡,成交量均为个位数,不见升温迹象。

市住房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区域间分化严重,与楼盘品质、价格、周边配套、营销策略等诸多因素有关,要改变现状,需要政府积极引导,各家楼盘也应根据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策略,“多卖房才是硬道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