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1个项目新纳入省级非遗“户籍”全市省级名录项目增至36个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源远 徐洪绕)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日前,江苏省文化厅正式公布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市有11个项目获批省级名录项目,超出预期申报工作目标,为历年之最。截至目前,全市省级名录项目增至36个。

据介绍,此次列入“省四批”名录的项目及其所属区域分别是:连云港市的镜花缘传说、赣榆区的肘股子、赣榆区的连云港贝雕、灌南县的万寿堂胃炎疗法、连云区的刘氏自然拳、灌云县的形意拳、连云港市的淮北盐民习俗、灌云县的淮海戏、连云港市的樱桃酒酿造技艺、灌南县的新安灯会以及连云港市的海州湾渔俗。

近年来,我市积极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徐福东渡传说、东海孝妇传说、淮盐制作技艺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保护名录,25个项目入选省级保护名录,确立公布120个市级“非遗”保护名录及相关传承人和传承基地,建成运行海州五大宫调、淮海戏数字博物馆。

同时,徐福文化创意博览园、淮盐文化生态博览园、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镜花缘》文化产业园、连云港老街、民主路民国风情一条街、海州非遗保护街区等大型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陆续建成。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地区的文化经典,对它的传承与保护,可以继承发扬城市的传统历史,保持传统社会、人文环境与现代发展的和谐平衡,从整体上持续推动区域内生态文明的建设和进步。”市文化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