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敲定 总计210个总投资2572亿

【连网】(记者 杨锐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已经最终敲定。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总计210个,总投资2572.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05.6亿元。这些重点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城建、民生工程等。

2015年,全市重点项目总体推进平稳。全年500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29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12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8%。其中,100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67亿元,全年实际完成投资40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4%。

今年,经过与有关方面的充分沟通、深入挖掘、精心编排,最终确定今年全市重点项目总计210个。其中产业发展项目111个(工业项目87个)、基础设施及城建项目89个、民生工程项目10个。此外,还有20个处于前期准备工作阶段的储备项目,主要涉及石化、能源等重大产业,以及港口、铁路、公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方面。

这些项目突出产业强市的同时,兼顾城建和民生项目。记者获悉,产业发展类项目共有111个,占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64.4%。产业发展项目中规模较大的有田湾核电站3、4、5、6号机组,东海新水晶城等项目。

基础设施及城建项目89个,总投资9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5亿元,占32.1%,涵盖港口、公路、铁路、水利、电网、生态建设等基础设施,以及市政、公用建筑、安置房等城建类项目。规模较大的有30万吨级航道工程二期、204国道新浦至灌南段、连盐铁路、徐连客专等项目。

民生工程项目10个,总投资6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涵盖教育、卫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如全市中小学校安工程、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饮水安全、平安“天眼”工程等项目。

这些重点项目中还突出了“一带一路”建设。如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中心货运站二期工程项目等,体现港城特色,突出了“一带一路”建设。

今年推进的重点项目中,还将突出投资实效,重抓新开工和建成投产项目。如太阳雨三期、万达广场、云宿路等计划竣工项目91个,年度计划投资263.1亿元,项目竣工投产率达43.3%,将会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较好的支撑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