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回应只留树干的修剪方式是“理发” 并非“斩首”

【连网】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这两天,不知是什么人,对海州区惠苑路的人行道树进行了修剪。本是好事,可是这些人将树“大卸八块”、只留树干的修剪方式,让人产生质疑:这究竟是在给树“理发”呢,还是在“斩首”?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13时许,沿着朝阳路西行,行至国税局西侧,看到了一条不算宽敞、南北走向的水泥路,路口竖着一块路牌,上面写着“惠苑路”。转入惠苑路,往南走没多远,就看到路两侧行道树光秃秃的,只剩下较粗的枝桠和树干。一路走来,路边的树与别处行道树相比,明显矮了很多,被修剪之后,只剩下一米五左右的树干,俨然成了“光杆司令”。“剪得这样狠,树还能活吗?”附近居民李先生为修剪过的树木“打抱不平”。

惠苑路的行道树,究竟是谁修剪的?钱女士等居民表示,只留意有人修剪了,倒也没问是哪个单位的。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州区绿化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惠苑路行道树不是他们修剪的,因为该路段的绿化不在他们的养护范围,应当是街道或社区负责管理的。于是,记者又与海州区新海街道办事处新潮社区进行了联系。

“是我们雇人修剪的。”新潮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如是说,“肯定不会影响树木来年生长。”该负责人表示,惠苑路两侧的行道树是社区种植的,有40棵左右,以柳树居多。因为有居民反映,柳树长得过快,可能会影响到上方的电线,且柳絮纷飞,树上还有蚂蚁掉下来,给大家带来不便,所以趁着城市环境整治,社区雇人对行道树进行了修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