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获得2015全省铁路建设目标考核一等奖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牛晔犁)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市铁路建设进入爆发期,连盐、连青、连镇铁路顺利推进,徐连客专取得突破性进展,1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上表彰了全省各市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情况,我市获得2015年度铁路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考核一等奖。

2015年,根据省、市政府签订的《2015年度铁路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和省铁路办《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重点铁路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市紧扣铁路建设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扎实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在建项目顺利推进。一是连盐铁路。总里程234公里,总投资260亿元,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我市境内总里程129公里,总投资143亿元。到2015年底,红线用地交地和临时用地交地均为100%,红线内房屋拆迁工作全部完成。二是青连铁路。总里程192公里,总投资238亿元,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我市境内总里程7.9公里,总投资7亿元。到2015年底,已完成坟墓拆迁、户外地上物征收,先行提供了红线用地350亩,占全部红线用地的70%,临时用地已100%供地。三是连淮扬镇铁路。总里程305公里,总投资453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我市境内总里程48公里,总投资60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到2015年底,先行用地组卷报批资料已上报省国土厅,使用林地组卷已报南京枢纽建设指挥部统一汇总组卷上报,红线供地和临时用地得到全面保障,大临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征拆工作正在推进,项目已全线开工建设。

市级资本金全部完成。按省铁路办要求,到2015年7月15日为止,连盐铁路涉及我市3.8亿元资本金已全部到位。按期上缴连镇铁路2015年市级资本金,已完成年度任务。征拆资金使用管理方面,严格执行省铁路办资金管理办法和规定,征地拆迁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到位,没有出现违纪违规现象。

徐连客专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目总里程180公里,总投资290亿元左右,建设工期约3.5年。据了解,去年中铁总公司已经完成对可研报告的技术审查,工程鉴定中心对项目可研审查意见进行完善,下一步将按程序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