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期间大型灯组将扮靓连云港 营造节日氛围

【连网】(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杨 迅 孟凡哲)1月20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为迎接2016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扮丽扮靓城市形象,市城乡建设局将在市区部分交叉路口及重点地段实施节日环境渲染工程,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简约亮丽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此次节日环境渲染工程,将采取四点两条线组织实施,四点分别是:幸福广场以美轮美奂为主题设置单体灯组;市民广场以火树银花为主题设置单体灯组;华联广场以金猴贺岁为主题设置单体大型灯组,同时在中间两侧绿化带里设置色彩亮丽、造型各异的花瓣竖形灯组;凌洲广场以福猴迎宾为主题设置单体大型灯组,同时在周边设置方、圆、三角形的色块小灯组。

“这四个地点的灯组制作工艺均采用钢架结构、丝架造型龙骨,色丁布分色裱糊,具有内透光、外美工、光雕沟边、融汇喷绘等特色效果,极具良好视角感受。”市城乡建设局风景园林处副处长孙传明告诉记者。

两条线则是海连路(幸福广场至凌洲广场)段、郁洲路(陇海路至朝阳路)段,均采用在道路两侧的路灯杆上装饰喜庆红灯笼,以达到“串串红”的节日喜庆效果。

据了解,此项工程已于1月15日进入点线地段勘察施工,预计在2月3日前各点线灯组的制作能安装完毕,2月5日前完成通电调试,2月6日确保正式亮灯,届时,广大市民将在春节期间一睹这一绚丽的节日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