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寒潮来袭 电网最高负荷刷新纪录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最低温度零下9度是什么概念?反映到居民生活就是家中的用电负荷一个劲地向上蹿。据连云港供电公司传来的数据表明,随着近日气温的持续走低,连云港电网负荷持续增长,其中,1月18日19点26分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达到了258万千瓦,最大日调度电量达到5076万千瓦时,刷新了近期的负荷纪录。

昨天早上,市民刘先生去上班,刚一走出家门,他就被一阵寒风吹得浑身发抖,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在家一直开着空调,没想到外面这么冷,看来零下9度确实有力度!”气温的持续下降,给港城的用电负荷也造成影响,不管是在工作单位还是居民家中,用电量都呈现出不断攀升的状态。

据了解,港城用电负荷的不断增长,从1月18日就开始显现了,当晚19点26分,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达到了258万千瓦,最大日调度电量达到5076万千瓦时,刷新了近期的负荷纪录。因为上一个高峰出现在2015年1月18日,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为222万千瓦,最大日调度电量达到4712万千瓦时。

“造成此次用电负荷攀升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近期的极寒天气,致使空调取暖、电采暖等供暖负荷增长较大,这类型负荷大约为总负荷的10%左右。”昨天,连云港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

针对当前的持续低温天气,连云港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地区电网负荷变化,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网的调度监控,强化电网风险预控,完善电网应急预案,做好高峰负荷应对工作。首先,完善电网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制定了迎峰度冬反事故演习方案,进一步强化各级生产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同时,加强有序用电工作的调度协调,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限、节控并举、方式灵活”的有序用电原则,完善地区有序用电工作流程,建立了快速启动响应、科学合理调控的应急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强化电网运行方式校核,重点做好特殊运行方式下的风险预警和管控,并及时联系气象部门分析天气走势,提前做好相关信息收集、汇总整理。在特殊气象预警期间,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提高供电事故、异常处理速度。”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