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猴嘴街道为留守儿童父母送岗位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朱先明 王红岩)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新民社区47岁居民董玉清和丈夫长年在苏南打工,街道劳动保障所了解到她是留守儿童小海涛的母亲后,去年12月下旬,劳保所趁董玉清回乡探亲之时主动上门,劝她到街道举办的家常菜制作短期培训班免费参加培训。元旦节后,经过培训的董玉清在劳保所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当地一家新建企业,应聘食堂炊事员,按照街道事先谈好的条件,她如愿以偿地找到了自己中意的工作。不仅能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

多一人回乡就业,就能少一个留守儿童。如今在猴嘴街道开了一间小吃部的李师傅,当年下岗后曾干过杂工、搬运工,并随老乡去昆山打工。去年中秋节他回乡探亲时,该街道劳保所所长于维栋来到他家,劝其参加街道组织的厨师培训,相关部门不但帮他选了店面、组织志愿者帮助装修酒店,还为他办理了营业执照,现在李师傅开的小吃部生意红火,不但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能照顾妻女和患病的母亲。李师傅为表达感恩之情,还在元旦节前邀请小吃部周边的环卫工吃了顿“免费大餐”。

在猴嘴街道,还有很多就业困难群体在就业服务部门的帮助下,走上了就业创业之路。像社区居民王智才,利用在苏州打工学习掌握的针织技术,参加众创空间创新设计,以时尚品牌服饰为方向发展,已带动9人就业,试营业一个月来,人均月收入已超过5000元。

据介绍,猴嘴街道建立和完善了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即时援助”,该街道劳动保障、妇联等部门通过进社区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留守儿童家庭建档立卡,开展就业帮扶。2015年,全街道已实现零就业家庭向双就业家庭的历史性转变,共援助157户,促进就业总人数达613人,相当于前3年的总和,其中,46名留守儿童的父母通过就业帮扶、送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他们回到了孩子们的身边,一家人安享天伦之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