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吧过夜财物被偷光 外乡打工者被送往市救助站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刘珍云)1月10日,在我市打工的山东人李真准备第二天坐火车回家,谁知他在网吧过夜时发现财物被偷光了。1月11日,就在他准备去市救助站寻求帮助时,正好看到海州区新东街道龙尾社区的救助点牌子,得知他的遭遇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其买来吃的,并送其到市救助站。

1月11日下午5点左右,新东街道龙尾社区救助点来了一个面容十分憔悴的男子,年龄30岁左右。社区救助点工作人员问其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该男子哽咽着说:“我的钱包和行李昨晚在网吧被偷了,当时也报了警,派出所立了案让我等消息。现在我身无分文,身份证也没了,一天没吃饭了。”

原来,该男子名叫李真,1986年出生,山东临沭县蛟龙镇人,在我市打工。1月10日晚,李真来到连云港火车站,想坐火车回家。他到现场才得知,连云港火车站正在拆建,坐火车只能到连云港东站。李真想第二天一早再前往东站,于是想找个地方住下。“我找了几家旅馆,最终没舍得花钱,就找了一家网吧,打算这样将就一夜。”可是,李真半夜醒来发现,身上的钱包、手机以及行李全没了,他立马报了警,派出所立了案让他等消息。

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家,李真很郁闷。11日,李真一路走一路想如何才能回家。后来,他想到去市救助站寻求帮助。于是,他边走边问市救助站的地址。下午5点,李真走到了龙尾社区附近,突然发现社区宣传栏上面有关于救助的政策。“他一到社区就问,市救助站在哪里,他要寻求帮助。听说了他的遭遇,得知他身上没有一分钱,一天没吃东西,只喝了在网吧捡的半瓶水,又冷又饿时,我们工作人员就在楼下给他买了一份炒面。”龙尾社区主任何静告诉记者。

“说实话,看到李真时,觉得他一个外乡人打工真的很辛苦,他手上有一道道裂痕,还有好多灰,应该是在工地上干活的。因为时间紧,也没来得及仔细问他的情况。从他外表看,身高有178厘米左右,但那么高的人却很瘦,让人很心酸。”何静说。

在李真吃完饭后,龙尾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他的想法,李真说想去市救助站,于是,社区安排人打车将他送到市救助站。得知李真的遭遇后,市救助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核实相关情况后,会给他购买火车票,让他尽快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