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职单招15日报名 取消校长推荐使用联测成绩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李红宝)笔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2016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高职单招)1月15日报名,考生须在1月15日至20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院校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上支付考试费用,每位考生只可报考1所院校。试点院校应于2月25日前完成考生资格审核工作。今年取消校长推荐,统一使用联测成绩,并继续扩大试点院校。

据悉,已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相关院校高职单招报名条件的高中教育阶段毕业生均可报考,其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成绩须达到4C1合格(报考艺术类专业,7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3门,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未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不符合报考院校要求的考生,须于报名开始前,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办理高考补报名或相关必修科目测试补报名手续。

据了解,从2016年起,所有试点院校不再自行组织文化测试,统一使用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联合测试成绩。省教育考试院负责联合测试的命题、考试和阅卷等组织工作,测试成绩提供给相关院校使用。命题依据高中课程标准,各科成绩参照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院校确定的除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以外的其他文化测试,可与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合并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安排在3月19日至20日,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的联合测试安排在3月21日,由各市招办组织实施。2016年起,院校不得以“校长推荐”等名义免试录取考生。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其他形式的录取。

此外,2016年起,省内少数试点院校可采取单列计划、单独考核、单独录取的办法,开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试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