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多家媒体来连聚焦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蔡学举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宋骁)1月9日至10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晨报、江苏卫视、省电台、人民网、中国江苏网等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连,集中采访省级重大典型江苏“最美基层干部”蔡学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活动。

据介绍,灌云县杨集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站长蔡学举中年转学“农业技术”,成为一名农技推广员。十几年来,他全身心扎根农村,一心为民致富,先后推广了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水稻育苗等30多项高产栽培技术。2009年,蔡学举罹患鼻咽癌,2011年又因突发脑梗,导致左手偏瘫、面部麻木、右耳失聪,即使身患重病,却依然坚持奔走于田间地头,亲自培训指导农民,带领一大批农民走上致富路。他的执着、韧劲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赢得了基层干群的支持与称赞,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江苏省最美农技员、省农村实用人才、农村拔尖人才、先进创业者、最美港城人”等称号。

在连期间,采访团一行分为平面媒体组、视听及网络组,通过实地采访、座谈交流的形式,采访蔡学举同事、家人、当地农民,深入了解蔡学举的先进事迹,挖掘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9日下午,“江苏最美人物”新闻发布会在灌云中专演播厅举行,蔡学举荣获江苏“最美基层干部”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