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公布行政收费目录清单 上网可查是否合理

【连网】(记者 胡笳 通讯员 相入丽 郑淼松)昨日,笔者从市物价局获悉,经过多次清理,我市物价局部门将行政收费项目整理汇总成《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等6大目录清单,其中,“2个目录”已于近日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市物价局据此编制了上述“4个清单”并向社会予以公布。市民登录市物价局网站即可查询收费是否合理。

据了解,这6大目录清单分别是《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涉房收费目录清单》以及《涉农收费目录清单》。

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是全市各行政事业性收费主体实施收费的重要依据。该目录是在对全市44个收费系统和部门,196项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后,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37项,2015年仅保留33个收费系统和部门,收费项目133项。

《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布的是政府制定价格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是按管理审批权限属于国家和省两级有权部门批准,以及市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根据省定价目录授权核定。新的《目录》在2013年《目录》的基础上,取消、放开、降标112项经营服务性收费,最终确定保留37个收费单位(部门),96项收费项目。

《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的是国家、省、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共57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的是国家、省、市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共22项;《涉房收费目录清单》公布的是涉房收费项目,含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共38项;《涉农收费目录清单》公布的是主要涉农收费项目,共33项。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目录清单是2015年12月31日前,国家、省、市政府定价管理的收费项目。目录清单建立后,市物价局将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相关内容,并通过市物价局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