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法人治理结构第一届理事会成立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金凤)日前,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法人治理结构第一届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理事会议召开。理事会的组建,标志着外国语学校乃至我市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将为全市教育事业的深入发展和治理能力的提高产生深远影响。副市长董春科出席会议。

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是转变政府职能、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政事分开、管办分离、解决公益事业发展深层次矛盾的根本措施。实行法人治理结构,政府和举办单位将通过委派理事的方式参与决策,监督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减少对事业单位的微观管理和直接管理,事业单位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有利于完善事业单位运行机制,提高效率,增强事业单位活力。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是我市首家完成理事会组建的试点单位。大会向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成立大会后,第一届理事会还召开第一次理事会议,审议了《章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