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12月连云港的老百姓“菜篮子”拎得不算重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郑淼松)昨天,记者从市物价部门获悉,2015年12月份市场价格监测结果出炉,物价部门监测的85种主副食品价格与去年11月份相比呈18降32升35平走势,总体稳中微涨。其中,大米、杂粮价格稳定,面粉价格上涨;桶装食用油、肉禽蛋、豆制品、其他副食品价格整体平稳,部分品种价格有所涨跌;蔬菜价格上涨较多,水果价格升降不一。

具体来看,去年12月份市场肉禽蛋价格整体稳定,羊肉价格略降,主要是因为养殖户养羊数量同比增加,市场羊肉货源充足,供大于求。同时,进入冬季气温较低,蛋鸡产蛋量相对减少,加之春节临近,食品加工企业生产备货,市场需求增加,导致市场洋鸡蛋价格上涨0.47%。此外,水产品价格稳中有升有降,草鱼、花鲢价格上涨,鲫鱼及鳊鱼因出塘量较前期有所增加,价格略有下降。

蔬菜价格方面,去年12月份,蔬菜价格整体上升,市物价部门监测的32个蔬菜品种呈现22升9降1平的态势,其中,涨幅较大的有生菜、青菜、茄子、丝瓜、毛豆,其他如韭菜、花菜、尖椒、黄瓜、菠菜等也有一定涨幅,而价格下降的品种主要有西芹、大白菜、胡萝卜、菜椒、包菜、黄豆芽、平菇、生姜等。“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需求增加,届时蔬菜价格还将有所上涨。”市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去年12月,市场上的水果价格升降不一,市物价部门监测的5个水果品种呈现3升2降态势,其中西瓜、梨属反季节水果,都是从南方等地运来,再放入冷库保鲜,成本上升,因此价格上涨。另外,受去年圣诞节“平安果”的影响,商家借节日因素抬高苹果价格。而两个下降品种为脐橙、香蕉,由于橙子正值当季,上市量增加,市场果品丰富,价格自然下降。香蕉价格下降主要是产地价格下降所致。预计后市水果受到春节消费影响,其价格还会有所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