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医馆突发火灾 6旬保安边喊人报警边砸窗灭火

【连网】(记者 梁洪胜)1月7日晚7时许,海州区南极北路一家中医馆突然发生火灾,火苗从一楼向二楼蔓延,危急时刻,附近宾馆一保安师傅边喊人报警,边砸窗户救火。据救援人员介绍,大火导致一楼桌椅、药材等物品被烧毁,但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二楼的损失,且无人员受伤。

夜晚 中医馆传出噼啪声后起火

“一家中医馆起火了!”1月7日晚上7时许,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南极北路一路口,一家中医馆起火。当天晚上,记者赶到位于南极北路与民主路交叉路口的这家中医馆。现场围了不少人,七八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队员正在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中医馆的一楼和二楼正在不断向外冒着浓烟,一楼的两个大门已经被砸开,一组消防队员正向一楼起火房间喷水,另一组消防队员正用救援梯子向二楼攀爬,并展开喷水灭火。经过消防官兵约30分钟的努力,大火被扑灭。

赣榆小伙子小车起火前正在南极路上经营凉粉摊点,看到起火后,第一个拨打了救援电话。他说,起火时间在当晚7时许,“当时看到一楼有浓烟,随后就听到有人喊‘失火了’,我就赶紧拨打119。”他说,当时有三个老年人冲进房间救火,而接到救援电话的消防官兵也迅速赶到现场。

六旬宾馆保安边喊人报警 边砸窗救火

第一个发现起火的是附近汉庭酒店的保安汤师傅。他说,自己当时正在酒店门口打扫垃圾,听到中医馆里有噼里啪啦的声音,“过了一阵突然冒浓烟了,我跑到门口一看,有火苗冒了出来!”老汤随后大喊让人帮忙报警,自己和赶来的两名中医馆工作人员开始救火。

汤师傅说,自己和工作人员一起砸开了起火房间的一个窗户,然后用桶接水向起火房间泼。“幸好消防官兵来得快,及时将火势控制住。”

当天晚上,记者进入起火中医馆,整个大厅有浓烈的烟味,桌椅等物品被烧毁,墙面被烧黑,天花板上安装的电器被烧得耷拉下来。在东南角一个房间,隔板被烧得只剩下金属支架。现场中医馆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中医馆下班关门后就没人了,“晚上会有保安人员在里面睡觉值守。”为什么会突然起火目前还不清楚。

现场一位救援人员介绍,消防官兵进入大厅后,发现大厅内的一个房间火势比较猛烈。“由于房间里的烟比较大,且有毒,排不出去,我们首先对相关设施进行破拆,通风排烟的同时及时灭火。”该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好心人及时报警,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目前造成火灾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