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规范餐饮行业诚信自律

【连网】什么样的“脸色”,很大程度上决定能带来什么样的生意,“看脸吃饭”正在规范我市餐饮业的诚信自律经营,加大示范引领效应。

“笑脸标识既是‘活广告’,同时也时刻提醒我们餐饮企业必须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诚信守法经营。”市区获得“笑脸”A级标识的一家酒店经理对记者说,“申请到这张笑脸其实并不容易,要通过九个方面多项指标的量化考评,实施十分制评定。”

记者翻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表》看到,九个方面检查项目分别为:许可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检验运输,而每个检查项目再进一步细分成不同的检查内容和不同的分值。每次检查时,由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表》逐项逐条对照检查、记录,合计总得分。

按照动态等级评定,分成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8.9分至7.5分(含7.5分)为良好,7.4分至6.0分(含6.0分)为一般。

尤为重要的一点是,监管部门把量化分级管理的成果作为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和企业信用评价依据,对于量化分级管理和信用等级评定好的单位,减少监督检查频次;对于等级靠后,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餐饮企业,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年度等级评定,各级监管部门每年根据餐饮服务单位过去12个月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状况、监督检查结果、动态等级情况,综合评定该餐饮服务单位的年度等级。对新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年度内接受2次以上(含2次)动态等级评定方可参加年度等级评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