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村民张长余勇救落水女子》后续——— 镇领导送来慰问金

【连网】(记者 梁洪胜)1月7日本报A4版以《村民张长余勇救落水女子》为题,报道了灌云县杨集镇学田村村民张长余在上班途中因跳河救人受伤一事,引起社会关注,不少好心人给张长余送来祝福,灌云县杨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为张长余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

40岁的张长余是灌云县杨集镇学田村人,1月2日下午,途经灌河大桥时发现有人落水,他毫不犹豫跳河将落水女子救上岸。在救人的过程中,张长余的脚部受了伤,经响水医院检查发现左脚4根脚趾断裂,需要手术治疗。而被救女子却悄悄离开了医院。张长余随后被转院至灌云县人民医院。由于家中刚盖了房子,手术等所需的约2万元医疗费成了难题。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不少好心人都通过电话表达了祝福。1月7日上午,张长余告诉记者,有好心人悄悄给他充了花费,一位海州区好心市民给他打了600元钱。而当天上午,灌云县杨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也带着鲜花来到医院看望张长余,并送来2000元慰问金。

据当天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为张长余申请见义勇为荣誉,“在危急时刻跳河救人,他的行为让人感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