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悉心照顾丈夫奶奶十四年 孝顺孙媳妇演绎反哺情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王冬梅)  “乌鸦反哺,羊知跪乳。”动物尚知报恩,更何况人?海州文化社区38岁的许静,自从14年前嫁到王家,就对当时已经80岁的奶奶唐立英孝顺有加,特别是去年11月份,唐奶奶不小心摔倒后,许静更是辞去工作一心一意地服侍在床边。这份浓浓的孝心里,除了自身懂事尊敬老人外,唐奶奶独自带大丈夫的恩情也让许静觉得无以回报。而唐立英老人对温柔贤良的孙媳妇也是疼爱有加,一家三口温馨动人的祖孙情感动邻里。

孙媳妇照顾奶奶十四年

38岁的许静圆圆的脸,大大的眼,说话细声细语,温柔贤良。的确,从十四年前嫁到王家,她便开始悉心照顾时龄80岁的唐立英奶奶。

“刚开始那几年我的身体还硬朗,去年11月份摔了一跤,便躺倒了,如今都靠她一把屎一把尿地服侍。”夸起孙媳妇,已经94岁的唐奶奶毫不含糊,“邻居都说我命好,摊上这么个孝顺的孙媳妇呢!”如今,在许静的照料下,唐奶奶已经能坐在沙发上了。

文化社区的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唐奶奶摔倒后,许静既要照顾上学的女儿,又要服侍躺在床上的老人,劳累程度可想而知。可她一点抱怨也没有,在她心里,唐奶奶就是自己的亲奶奶。为了让奶奶大便好解一点,许静变着花样让奶奶多吃蔬菜和水果。可这样老人的尿就多,甚至有时候一个喷嚏,屎尿就下来了……为了照顾奶奶,许静便再也没有上班。

让人欣喜的是,今年春节后已经卧床三四个月的唐奶奶居然奇迹般地坐了起来。一家人甭提多高兴了。

“儿子和女儿都没有小静对我好。”唐奶奶咧开没有一颗牙的瘪嘴幸福地笑了起来。

动人祖孙情感动邻里

许静是自己奶奶带大的,而丈夫王海滨则是唐奶奶带大的,所以,她能切身感受到奶奶的伟大。

因为王海滨的父母都还在洪门乡下种菜,上小学后,唐奶奶就带着他住在海州啤酒厂宿舍,陪读。没有退休工资,生活来源仅靠奶奶几个儿女每月接济。这种窘困的生活直到王海滨参加工作才改善。

许静说,自己的奶奶已经去世了,她要将丈夫的奶奶当成自己的奶奶一样孝敬。

许静是孝顺的,唐奶奶疼起孙媳妇更不含糊。许静怀孕后,唐奶奶四处讨要让孕妇和孩子健康的饮食秘方。听说孕妇多吃梨好,就每天去菜市场亲自挑选大黄梨,回家后洗净了让许静吃。后来,她又听说孕妇多吃野鸽子,不但自己身体好,生出的孩子还特聪明,又四处购买野鸽子。恰好二女儿家在朝阳,奶奶便给她下了“死命令”———每天给我弄只野生鸽子给许静吃。

“我都不知道吃了多少黄梨和野鸽子。不过女儿出生后,皮肤的确又白又嫩呢,而且聪明得很,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许静也幸福地笑了。

我们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乌鸦反哺,羊知跪乳。”的确,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甚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动物都知道的道理,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报答养育自己的亲人。

许静是做到了,虽然她无微不至照顾的奶奶,是拉扯丈夫长大的“恩人”,但她代替了因工作无法尽孝的丈夫,而奶奶对她的疼爱,让这份反哺的祖孙情更加浓厚。

不久前,见唐奶奶身体恢复得不错,考虑到王海滨一人养家比较吃力,文化社区居委会为许静介绍了一份工作,月薪三千多元,可被她婉言谢绝了,原因是奶奶一天天老了,身边离不开人,许静想给奶奶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

为了更好地照顾奶奶,她和丈夫在不远处的新居,已经很久没有过去住了。

相关新闻